兔子没有偷袈裟

只写真实向HE

再译一版《小说VP部分》—20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VegasPete专辑第七章(4)

Pete视角:

一个多小时后,Vegas提着一袋食物回来了,nop跟进来在桌子上摆开几个盘子。

我从那袋食物里选了两样菜和两份白饭,nop把这两样菜和饭放在盘子里,把剩下的饭菜拿出去放进冰箱留给我下次吃。


现在我已经顾不上自己笑成什么德行了,心思都用在了吃上。留下的两道菜是我的最爱,配上白饭送进嘴里,刚一嚼开,天啊,味蕾瞬间炸开了!这才是人吃的东西!


Vegas径直穿过房间,走到露台去把隔门全部打开,看来他是真的受不了咖喱味道。我两腮塞得鼓鼓的还抽空偷瞄他,谁知这家伙也在看我……

“你有点奇怪。你带回来这餐咖喱饭,是不是让我吃饱了,就杀掉我啊?” 

刚吃上一口饱饭,也不知道我哪来的勇气敢这样跟Vegas说话,这嘴贱的毛病绝对是跟Porsche学的。人家Porsche有kinn少爷护着,我这种处境怎么学起他来了?真是该死。


“你先把那一嘴饭咽下去吧,嘴塞那么满就别说话”,Vegas好像很嫌弃我,可又走去倒了一杯水放在我手边,然后整个人靠坐进沙发里还紧紧挨着我。

“该死”,我小声咒骂自己一句专心吃饭。Vegas微微偏了一下头,盯着我看。


“这个……就那么好吃吗?我带回来的日料,你真的不尝尝?”

Vegas说着把胳膊搭在沙发扶手上,放松了身体躺下来,又像昨天一样挤在我背后。


“对啊,就是好吃!我早就受不了你家那些腻乎乎的黄油了,你知道吗这家店真绝了!” 

我真心觉得干咖喱和甜猪肉怎么赞美都不过分,它俩就是人生至味。


“看颜色这些东西都能辣死你,你真受得了?不辣吗”,Vegas看看我又看看咖喱,他好像很好奇。

“其实不那么辣,真的,干咖喱和甜猪肉是绝配”,其实真不辣,是真好吃。


Vegas摇摇头好像不相信。我猜他没吃过地道南部菜,我都替他可惜,他要能试试就不会这么没见识了。

我用勺子舀了一勺米饭放上甜猪肉,又加了一点点干咖喱,这样保证不辣……然后把勺子递到Vegas嘴边:“来,你尝一口试试”,他只要尝过一口就会知道,我们南部食物比他那些日本、意大利的鬼东西强多了。


Vegas忽然僵住、瞪大眼睛直勾勾地看着我!


怎么了?我没做什么啊?我……我就单纯在捍卫我们南部的骄傲……混蛋。


“我……我刚刚、跟macau一起,已经吃饱了”,Vegas竟然在讲话结巴?

“哎呀你试试嘛”,我把勺子再递近一点催他。


“我不吃辣”

“我知道……你看我放的都是甜猪肉就加了一点点咖喱,快”

Vegas先犹豫了一下,然后慢慢张开了嘴巴……我赶紧把满满一勺饭菜塞进他嘴里。


“怎么样?好吃吧”,我急着等他夸我家乡的东西好,要知道别的可以不在乎但对家乡的自豪那可是流在我血液里的。


“好吃”

Vegas只嚼了一下就把嘴里的东西咽了下去,又抓起我喝剩的半杯水一饮而尽。

“你看,我就说你会喜欢吧”,这下我满意了,丢下他继续埋头大吃,真是好久没这样开心了。


“我上瘾了,我现在想要得更多了,怎么办?”

Vegas声音很小、又压得低低的……但我听见了,所以我赶紧把盘子挪过来,推开这家伙的手:“想吃你另外再买吧,说好了这次是给我的。你天天在外面什么时候都能吃,我这么多天才吃……”

不是我小气,我吃到一餐饱饭太不容易了。


Vegas笑笑,说:“Pete你再给我吃一块甜猪肉,吃完我就走。我去外间工作”

其实我是不情愿的,不过一块甜猪肉的要求确实不过分,他还说吃一口就走,对我算不错了。

我舀了一大勺米饭拌了不少肉,送到他嘴边。

这个混蛋张开嘴,笑眯眯的……我愣了一下但很快恢复正常把勺子塞到他嘴里。他吃了。


Vegas咽下食物,用我手边的杯子倒了一杯水都喝了,然后又把杯子满上放在我手边……

Vegas出去了,他真的走了,去了外间办公室。


“哼,你没钱再买一份吗,偏来争这一口”,我莫名其妙地恼怒着,心里明知道眼前的东西都是Vegas买的,而且他一共只吃了两口……我也不懂自己在无理取闹什么。


不过我很快把心思都收到食物上好好享受来之不易的家乡菜,直到吃得饱饱的。

真是好吃到见鬼了!


我撑得都快吐了,在沙发上坐了好一会儿才起来去浴室。

冲淋浴、洗脸、刷牙……折腾了半天还是觉得胃里太满了根本不能睡。

胃不让我睡觉但眼睛却已经不争气地睁不开,我只好先换好睡裤再去浴室用冷水洗脸清醒一下。


我知道目前的境遇还不是笑眯眯高兴的时候,暂时还逃不出去,必须尽一切努力积攒力量坚持到那一天。就像现在,吃饱了肚子脑子也会灵敏,一定会想出办法……


我对着浴室的镜子整理好情绪准备回卧室,一转身——Vegas!Vegas不知道什么时候进来了。


“你怎么进来了”,我惊讶地问他。

好在我只是进来洗脸不是淋浴,我穿着睡裤……不过他最近好像没那个意思……不对,他不会是在办公室生了气进来对我发火吧?他手里拿的是什么?我看不太清……


我站着一动不敢动,紧张得开始发抖。Vegas竟然走过来了,我又不受控制地开始向后退。


“哼”,他好像是冷笑了一下?是冷笑吧?我已经吓得糊涂了。


Vegas越靠越近,我一步步后退直到后背一下子撞到墙上、退无可退了!

我心跳得咚咚响,这个混蛋不是已经好多天没这样了吗,他又疯了?我又做错什么了?我该怎么办?


Vegas直逼过来,呼吸几乎扑到了脸上……我认命地闭上了眼睛。


“V……Vegas”,我听见自己喊他名字的声音在颤抖。

忽然,有什么凉凉的东西覆盖我的下颌、脸颊上,然后一点点滑到唇边……我慢慢睁开眼睛,Vegas的脸近在眼前,他正凑近了用一只手轻轻地在我脸颊上涂剃须泡沫,另一只手上拿着一柄剃须刀。


“别动”

Vegas涂好了剃须泡沫,空出一只手来探到后面小心地扶稳我的头,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我的下颌……然后,他那只拿着剃须刀的手伸过来、慢慢地帮我剃须……


“我……我能自己……”,我像被下了定身咒,不敢行动也不敢拒绝。

“你以为我是白痴吗,给你刀?万一你把我割喉了呢”,Vegas说。


这个怕被我割喉的人,扶在我脑后的手轻轻地,拿着锋利的剃刀的手更是轻轻的、轻轻的……


(未完,待续)

------------


评论(2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