兔子没有偷袈裟

只写真实向HE

再译一版《小说VP部分》—21

           VegasPete专辑第七章(5)

前情提要:

囚禁第八天。

Vegas和macau在日料店时给Pete打电话要给他带日料回去,Pete要吃咖喱饭。Vegas从日料店跑去咖喱店按照Pete的电话指挥平生第一次买了平价菜。

Pete终于吃上了一餐饱饭,他得意忘形用自己的勺子喂了Vegas一口……Vegas说“我上瘾了,现在想要得更多了怎么办”。聪明的首席保镖认为分家大少爷上瘾的是咖喱饭。

见识了Pete聪明才智的Vegas少爷躲去外间办公室,让Pete可以自在地大吃特吃。


Pete吃太饱睡不着,进浴室用冷水洗脸。忽然,他看见Vegas进来了……


-------------

Pete视角:

“你怎么进来了”,我惊讶地问他。

幸好我只是进来洗脸不是淋浴、穿着睡裤,但他最近好像没那个意思……不过,他不会是在办公室生了气进来对我发火吧?他手里拿的是什么?我看不太清……


Vegas竟然走过来了,我又不受控制地开始向后退。Vegas越靠越近,我一步步后退直到后背一下子撞到墙上、退无可退了!


温热的呼吸扑到了脸上……我认命地闭上了眼睛。


“V……Vegas”,我听见自己喊他名字的声音在颤抖。

忽然,有什么凉凉的东西覆盖我的下颌、脸颊上,然后一点点滑到唇边……我慢慢睁开眼睛,Vegas的脸近在眼前,他正凑近了用一只手轻轻地在我脸颊上涂剃须泡沫,另一只手上拿着一柄剃须刀。


“别动”

Vegas涂好了剃须泡沫,空出一只手来探到后面小心地扶稳我的头,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我的下颌……然后,他那只拿着剃须刀的手伸过来、慢慢地帮我剃须……


“我……我能自己……”,我像被下了定身咒,不敢行动也不敢拒绝。

“你以为我是白痴吗,给你刀?万一你把我割喉了呢”,Vegas嘴上说着恶狠狠的话,手却轻轻的、慢慢的,特别小心。


“疯了吗,我为什么要割喉?我……我怕”,Vegas手里的剃刀每动一下我的心就颤一下,从小到大除了理发师傅,从来没人碰到我的下巴。他为什么要帮我剃须啊?


“闭嘴。别乱动”,Vegas暴君又下圣旨了。


“嗯,好”,我老老实实站着一动也不敢动,但控制不住心里发抖。

“唉,好像不让你乱动,让你更紧张了”,Vegas竟然笑了,他说:“Pete你别怕”。


其实我想动一下、换一下脚,我紧张得一条腿发麻了。但我不敢,我怕稍微一动Vegas会朝我脸上割一刀。


Vegas专注地剃须,又稳当又轻巧。他是那种特别有自信,做什么都能做得很好的人……我不知不觉在他注视下入了神,忘了剃刀……

“去,把脸上的泡沫洗干净”,他又下了一道圣旨,我又恍恍惚惚地照做了。


“等一下,先别动”,Vegas再次伸手扶过我的头,脸凑近了,盯着我的下颌看……他专注又毫无表情,就像在冷静地检查一项工作成果。


我被Vegas严肃的神情困住了,也不受控地看他:

Vegas是那种人,如果没见过寄居在他身体里的魔鬼Vegas,你会觉得他是一个特别正常的人,又温和又体贴,做什么都很出色……


过去跟踪的时候都是远远地看他,这8-9天虽然共处一室,但恐惧又让人不敢这样盯着他看:

他,和主家少爷们一样有着富贵孩子的雪白肤色和漂亮脸庞。不过Kinn和天坤少爷都是混血的蓝色瞳孔和浅色头发,他们的漂亮愉悦又明亮。Vegas跟他的堂兄弟们不同,他长着漆黑的头发和眼睛,那头发密扎扎地漫到额角鬓边显得他眉目冰凉凉的。

Vegas的漂亮不明亮,这种漂亮有点幽深迷幻……


我不知道自己像被施了咒一样看了Vegas多久,等我回过神来,发现Vegas也一直在看我。他的冰凉凉的眼睛里混着好多东西——神秘、混乱又坚定。


忽然有一种没经历过的感觉漫上来、把我整个罩住……心跳全被拨乱、乱得没一点章法。


不知道为什么我被那双眼睛钉住、死死钉在真空里。


就在这恍惚的时空里,Vegas的嘴唇静静地落到我的嘴唇上……我感觉到了,它们暖暖的,跟它们一起贴过来的还有呼吸,呼吸也是暖和的。碰触的瞬间,好像有一点压力,我闭上眼睛迎上去也去贴他,压力又消失了,又暖和又柔软的嘴唇就这样被我触到了,它们乖乖地贴着我……


没有深入没有移动,就是轻轻地、慢慢地贴在一起……又暖和又柔软,又伏贴又安宁,时间很长,没做其他事情的心思也没那个能力,就只晕晕的贴合着不知身在何处……直到,直到我觉得有点尴尬。

我和又暖和又柔软的嘴唇在一起,大脑却开始想“现在,在发生什么……我在做什么……”


我一下子回过神来,推开身前的胸膛、睁开眼睛!我看着Vegas被推开,他懵懵的,有点惊讶甚至有点惊恐。

我抽走自己的视线,不看他也不理他。

(Pete你这个渣男~狗头)


“剃好了,我出去了”

不知道他是不是想跟我说点什么,我只看见他急着低下头拿了剃须泡沫和剃刀,转身,无声地出去了。


他一走出去,我立刻捂住自己的胸口,那胸腔里面又空又满,跳得不成体统。

Pete,刚刚,你他妈的做了什么啊???



---------

   VegasPete专辑番外-Vegas视角的故事


注释

这个番外的时间,在Jay和thew出场之后、Vegas买咖喱饭回来之前。


目前为止,囚禁中的8天只是Pete视角的故事。从Vegas视角就是另一个故事。

从Vegas视角,会理解他最近几天为什么脾气这样好、这样有耐心、Pete怎么对他他都只会笑。

原来,Vegas少爷在亲人面前是一个特别好欺负的人……



Vegas视角:

我盯着手里的铅笔,铅笔在手指间飞转,转笔是我的习惯。小小的铅笔,能带我的心思飞离这张会议桌、飞离这间会议室,飞离身边的人……


我从来没喜欢过坐在这儿、没喜欢过做这些事情,但我的心思也没地方可去,一直以来我只会这样转笔。小铅笔,在我手里像陀螺一样空转;而我,在我爸的手里像陀螺一样空转。


但是现在,我的心思忽然有了去处:

-—“他在做什么?”

-—“此刻他脸上的表情是什么样的?”

——“他吃饭了吗?”

——“今天的饭菜他爱吃吗?”

——“他早上醒来,看见我不在不知道怎么高兴呢……哼,可恶的小东西”


谁能想到大哥的首席保镖竟然这么有趣,他也是个小疯子,跟我那个大哥一样。不对,小Pete跟大哥不一样,他自控力那么强,又那么理解人、懂得人,还……还一点点软弱的样子都没有,他什么都很强。


对一个从来没想到会感兴趣的人这么有兴趣,让我有点恍惚。


我从来没想过世界上会有Pete这样的人。

不论什么时候,只要他待在身边,即使一句话都不说、一点碰触都没有,甚至他只是在房间里漫无目的地走来走去,就能让我觉得舒适安宁。

这一切超出了我的认知,让我没办法对自己解释,因为这种舒适安宁是我一生中第一次经历……我没见过、没经历过、我不理解!


就算只是个小孩子的时候,我也总是神经紧张没有片刻轻松,跟我爸在一起会让小孩特别难受、逃又逃不掉。不在我爸身边时,其他人给我的压力也不比我爸小,他们时刻要求我在工作、社会地位,甚至一举一动上去别人比较,而且怎么比都是我不好。

反正我生下来就是用来跟别人比较的,“自我”和“自知”是什么,我没资格知道就对了。


直到二十岁了,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算什么。


真正的我,在哪?是怎样一个人呢?


“Castin先生,您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我儿子,这孩子做事很周到、很可靠,您放心。是吧,Vegas?Vegas……”

爸在桌子底下狠狠踢了我一脚,我立刻回过神来,抬头看见他暗暗瞪了我一眼。


我按爸的意思,转头去跟坐在我身边的这位Castin先生交谈,他是我爸的一个重要客户。


“我最近给这孩子安排太多工作了,他可能有点累了,实在不好意。Vegas,好孩子,需不需要再喝杯咖啡,爸爸让他们再送一杯来?”


我什么都没说,我不想看现在这样的我爸。因为我受不了他在外人面前说这么慈爱的话的时候,那双眼睛。我知道那双眼睛里对我的鄙视和毫不怜惜是藏不住的。

我宁可忍着反感望着这个castin也不敢回头看说着慈爱的话的爸爸,那种伤我从小受到大还是承受不了。


也许……这样对我也不能怪我爸。我让人恶心,我是gay,我什么都比不上主家的孩子们。


爸为了生意在外人面前假装爱我、让我当一个小木偶。做一个慈爱的父亲、手里又攥着一个唯命是从的二十岁成年儿子,能让他巩固自己的权威。他一直这样,因为他知道除了为分家卖命我其实也没有别的活路。


“一会儿带castin先生去好好吃一顿晚餐”,散会后从会议室出来,爸在我身后压低了声音厉声呵斥:“你今天对客户太失礼了,别让我看见你再敢这么做一次!”


“我今晚没空,有要紧事”,我不看他,我知道他让我带那个人出去做什么,这种任务不是第一次了。

“推掉!什么事都给我改期,按我说的做”,爸丢下一句命令,快步从我身边走过去了,都没回头看我一眼。


我闭上眼睛,深吸一口气先稳住自己。然后转身回自己的办公室。


躲进办公室、关上门,我一拳砸在墙上:“fuck!” 这一拳不是为了在会议室经历的愤怒、伤心和压力,其实是发泄爸给我的压抑,更是发泄对我自己的恨!


我恨自己,不仅因为爸告诉我我什么都做不好,更因为我知道自己做事多可怕、可恶。我常常想发疯、想杀人,为了尽量不这么做我想尽了办法宣泄这种疯狂。


我不了解自己更不敢想象自己在变成什么样的怪物。甚至,有时候爸逼着我去赢过主家反而让我享受:Kinn让我痛苦,我就让他也感受失去的滋味。

Kinn外强中干、耽于情感,看见那个Porsche的第一眼我就知道他是kinn的软肋。我想了下药的计划,可惜他们运气太好我的计划失败了。

其实Kinn骨子里跟塔万是一种人,都是恋爱脑,这种人失去所谓真爱会真的发疯。所以我不再稀罕得到Porsche的人,我开始接近他去得到他的心。Kinn要是疯了,也许……爸不会拿一个疯子让我去比较吧?


但是当我一心去赢过kinn的时候,为什么我会厌恶自己?为什么只有Pete的脸出现在眼前,我才会摆脱这种自厌,才觉得舒适安宁?


只要见到Pete的笑脸,我暴怒的心立刻就会平静。所以,我现在总是控制不住一遍遍回味他的笑,甚至回味他做的任何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。现在这些是我的宝贝,我心里藏着它们,在委屈、暴怒的时候偷偷翻出来回味……


这真是太诡异了,那天我只是给他泡了一碗泡面,他眼睛都亮了像得到了多贵重的礼物。不止那次,只要我提到食物他的语气和表情都会立刻明亮起来,好像生命本身就是一件好事情。


Pete,我对你做过那样的事,你怎么都不绝望?面对那么多折磨,你怎么还能活的那么闪闪发光?

我真的不懂、我真的想不通……Pete,世界上为什么会有你这样的人?


“Vegas少爷,Castin先生在楼下等您”,一个保镖进来通报,他低着头不敢看我。他这样不奇怪,我生气的时候躲在办公室里发泄他们都知道。


“知道了”,我叹了一口气,整理好西装。

我没得选择,只能去做爸让我做的事情,我需要去做一次又一次,没完没了。


都去死吧!我想撕碎每一个对我做“那种事”的人,想杀了每一个让我痛苦的人,我再也不想忍受这种生活了!但是我没救了,没人救我……



-------

我带着那个Castin单独驾车出来,就我们俩,一个保镖都没带。我知道他的心思,其实在会议室里,从他看我的眼神里我就明白了,他这种家伙不是第一个。


爸特别想留住这个重要客户,是吧?

爸特别想跟他合作,是吧?

我让这个家伙满意,爸会高兴,是吧?

好,那我就做!我他妈的就去做爸让我做的任何事!!


我停了车,跟这个什么鬼Castin一起坐到车后座,我看着眼前的小个子,把他的双手用皮带绑起来紧紧地系在他头上。


“Vegas少爷,原来你喜欢这种啊?”

“还行吧”

我把自己挪到这个刚认识了3-4个小时的男人两腿之间,这家伙是个混血儿,脸白白净净的,皮肤雪白,勉强算可爱型吧,不算太差。


他不是我喜欢的类型,但做那种事情我也能做。


“哦……别对人家太粗鲁哦”,他这么一说让我莫名心烦,我不理他那些废话,把脸埋到他脖子里用牙齿啃咬。


“啊……疼……疼”,这家伙拼命摇头好像又怕又疼,我没空管他,他喊他的我做我的,脖子、胸口……按流程走就对了。走流程的同时,我把这家伙的腿分开让自己待得舒服点,做事已经够辛苦了再不选个舒服点的位置就更亏了。


还有嘴唇和舌头,我也尽量让它们省点事。我有一个原则,就是从来不跟这些家伙接吻。我有个古怪的想法,总觉得吻是留给喜欢的人的……眼前这些,都只是宣泄情绪的工具罢了。


真想从糟烂的现实中逃开,我的现实只有愤怒、懊悔和永远达不到的期待……不管了,先完成今天的逢场作戏再说。

我脱掉西装裤,伸手从座位后面那了东西,我车里常备着这些东西,因为经常需要“招待客户”。


“不行,太疼了!你都不先帮我准备一下吗”

这个人鬼吼鬼叫,我闭上眼睛咬紧下唇,真是烦透了。


“Vegas,别……”

忽然,耳边的鬼叫让我心头一惊!另一张脸出现在眼前——Pete!是Pete的脸!


“不行,太疼了……”,耳边的声音没停过。


“Pete,你叫我的名字,Pete你……”

不对!我猛地睁开眼睛,我听见自己在喊出了Pete的名字!!!


(未完,待续)

Vegas跟castin分开回家后再见到Pete,会想到什么呢?这些天Pete自以为聪明的行动,从Vegas视角是什么样呢?


------------

评论(3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