兔子没有偷袈裟

只写真实向HE

再译一版《小说VP部分》—19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VegasPete专辑第七章(3)

Pete视角:

Vegas让给我把他买回来的东西收起来。哄这个强迫症加洁癖怪满意,我如今是得心应手,东西都让我收得整整齐齐的。

(嗯,你跟他绝配,我们都知道了啦)


几个下属在办公室等着Vegas,他出去后就一直在那儿工作。今天很反常,明明玻璃隔墙从他那一面看不见内间,但他总是看我这边:签文件的时候抬头看看,听汇报的时候转身看看……我被他盯得心里毛毛的,坐立不安。最后还是专心研究撬锁帮我稳住了心神,反正那个混蛋再怎么看也看不见我在做什么。


Vegas在办公室从下午忙到晚上,之后消失了几个小时。我猜他去找macau一起吃晚饭了,不对,我才不猜他去做什么呢,我不想也不惦记,谁在乎他回不回来?!


不过Vegas今天应该是工作压力很大,我看见办公室里那堆文件了。晚上他很晚才回来,回来后迅速冲了个凉就上床躺下了。


在他回来之前我已经用枕头隔好了床,看见Vegas在他那边躺好,我就关了床头灯准备睡下,看来又是平安无事的一天。

我确实很聪明,我都佩服我自己:算算今天经是被他关住的第七天了,其实后来这些天他没真的对我怎样,特别是这两天他完全没碰我……嘿嘿,这个家伙已经腻烦我这张脸了,估计我再在他眼前晃悠几天他都能请我滚蛋!想想就很激动。


Vegas不找我麻烦,但他家的饭却让我饿得睡不着。晚上他们给我吃的是蔬菜沙拉,还说那玩意儿是有机的。有机的草还是草啊,我的胃就不是装那种东西的胃。


好饿,胃疼。我实在没办法,只好侧身躺着一样样幻想爱吃的食物……“睡不着?”,忽然一只暖烘烘的手臂从毯子下面伸过来搂住了我,Vegas!


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挪开了隔在中间的枕头,现在正从背后轻轻地抱着我,这家伙的手好暖和,不是发烧了吧?

被他这样搂着,我本能地一哆嗦转过身,结果变成了和他脸对着脸。我只好再向后退,这一退就摔下了床:“啊!”


“小心!”

Vegas叫了一声,探身看我。我坐在地上抬头,月光正从窗帘缝隙钻进来,Vegas的脸又在眼前了。他嘴角弯弯的、像在笑……接着他轻轻地摇了摇头……“呃,好疼”,我急忙撤回目光不敢看月光下的脸。


“你怕什么怕成这样?”


“呃……”,除了您还能是什么,不过我得编个借口:“呃,鬼!对,我以为半夜闹鬼”

“哈哈哈,真是个小傻瓜,竟然怕那种事情”


对,我傻、我神经质,您被人这样关7-8天试试。


“Pete你睡不着,怎么了?我看你一直在翻身”,Vegas在薄薄的月光中一直探身望着我。

“我饿了”,我小声说。


“又饿了?” Vegas叹了一口气:“我家的饭就没喂饱过你,是吗?”

“嗯”,我坐在地上有点心虚:“自从被关在这,除了一开始的两餐,这么多天我就没吃到过一粒米。”


“唉!”,Vegas不再看我,回身平躺下叹气。我知道他听见“没有米饭”为什么会叹气。


我站起来转移一下这家伙的注意力,“回你那边去睡,快回去!”,我把他往他那边推,他竟然轻易就被推得转了个身、转到床另一边去了。


哼,就算这样,我对这个混蛋还是又怕又气。


“该死!” 忽然,Vegas一下子坐起来、穿上拖鞋、开了床头灯,嘴上咒骂着就往外走。

“你去哪?” 我站在原地对着他的背影问。他头也不回地出了套房。


估计他受不了我抱怨去别的房间睡了。或者……干脆去拿钥匙来开锁链让我滚?不过我知道他没那么好心,他去叫手下来打我一顿的可能性更大些。


那个混蛋出去了好长时间。我坐在床上啃指甲,紧张得心砰砰跳,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其实我是怕的,但无论发生什么我都只有逆来顺受一条路……


Vegas回来了。

他又像上次一样手上端着一碗面,香气飘进房间里,食物的味道让我晕乎乎的都忘了刚刚有多紧张害怕。Pete你真是没出息啊。


“到沙发这儿来吃”,Vegas把碗放在台几上,自己也坐在了沙发上。


“给我的?” 我再确认一遍,然后站起来朝着香味就去了……面太香了,Pete你太没出息了。

“嗯,是我自己弄的”


我挨着他坐下,把面碗挪过来,这次水放得不多不少刚刚好。我迫不及待拿起筷子先塞一嘴面……天!太好吃了,吃上这口面真是身处天堂啊!这次的泡面是冬阴功汤的,我终于吃到辣的东西了!真幸福啊!


“慢点吃,别烫到舌头”,Vegas拿了水瓶倒了一杯水,把玻璃杯递到我手上。我接过杯子喝了几口。


我这会儿顾不上跟Vegas计较,他在沙发上伸长了腿躺下,上半身偏挤在我背后,手又探过来摸着我的头发……暂时先忍着他,吃泡面要紧。可这家伙手上不老实,眼睛还死死盯过来,我只好稍微挪动一下继续埋头吃面。


不过吃东西的时候被人这样盯着确实不舒服,我再没出息也有点不好意思吃了,这家伙到底在搞什么鬼?

“你……你吃吗”,我把碗递过去,缓解一下尴尬。


“不吃。小时候保姆告诉过我,吃这种东西立刻就会死。”

“啊……啊?!” 

我差点被面呛到,发表谬论的人竟然咯咯笑。混蛋,就算不健康可这东西能解饿啊,再说哪有人相信吃泡面会死人?


“小心点”,Vegas马上止住笑,低声跟我说。


我喝水把呛到的面咽下去,说:“你先去睡吧,我一会儿吃完了会喷空气清新剂,你放心”,得把这个家伙支走。


“不,我就在这躺着等你吃完”,他又笑!这家伙的话又让我呛了一口面!


“你去睡吧,你这样盯着我都吃不下去了。你又不吃,为什么在这看别人吃?”,我真的很不舒服但只敢小声叨念,同时拨着面条假吃。


“这是我家,我想躺在哪就躺在哪儿;这是我自己的眼睛,我想看什么就看什么。”


我摇摇头继续吃面,再也没回头看他,也没再理他。


吃完面,我又灌了两杯水,其实我没吃饱,因为Vegas只泡了一包面。但是我不敢再要一包了,我怕他发火生气。


“吃饱了就快去刷牙、上床睡觉”,Vegas拿了空碗和水杯出去了。

我老老实实地按他说的去浴室刷牙漱口,出来时看见他已经回来了,还在房间各处都喷了清新剂。他又回头命令我不要躺下就睡,要先靠着床头坐一会儿防止食道逆流……我又乖乖地按命令做了。

Vegas命令完我,就上床躺下、关了灯、拉上毯子、睡着了。


“混蛋,真是个暴君”,我遵照圣旨靠着床头坐在黑暗里,忍不住心里偷偷骂他。

这个人最近怎么忽然变好心了?太诡异了。不过这样也好,至少我没再受伤,也不用再挣扎受累,而且……而且我知道自己也不再是他的发泄工具了,这种状态已经持续了几天……

我想不通,最后只好归功于自己前半生积了功德。



----------

第八天。这是我被囚禁的第八天。


这间套房里有没有粉笔和炭条啊?我真想像小天狼星布莱克被关在阿兹卡班时一样,在墙上划线计算日期。小天狼星能从摄魂怪眼皮底下逃出去,而我在Vegas手里束手无策。


我不知道怎么形容自己的生活,一切都像停滞了、永远一成不变。


至于Vegas,他去了外间在那一直工作到下午。下午Vegas出去了,我听保镖们的意思他跟他爸一起去公司了。这些天Vegas紧张忙碌,如果我没猜错,他应该是在跟KAN先生一起想办法逃脱或者做计划抵赖我传给Kinn少爷的证据。


分家在忙这些,不知道主家在做什么?不过我相信Korn先生、kinn少爷和Chan大哥也在制定计划,我只希望他们中有人能想起我来。他们还记得世界有Pete这个人吗?


我想得入神时玻璃门又拉开了,进来的是nop,我坐在地板上抬头看他。

“Pete,Vegas少爷让你听电话”,他手里拿着一个手机。


一看见手机我忍不住两眼放光,nop掀开衬衣下襟露出腰间的枪,他说:“别那样一脸高兴,Vegas少爷说了,除了听他电话你要是敢做别的,就一枪打死你”


我立刻收回目光,接过手机:“喂?”

我听见电话那头Vegas在咯咯笑,估计他听见nop说要一枪打死我了。


“你想吃什么?”

“啊?什么……想吃什么”,我没听懂,只能重复一遍他的话。


“我是问,你想吃什么,我好给你买”

我把手机拿开一点,再看一遍屏幕,手机那边是混蛋Vegas?我出现幻觉了?他这几天怎么这样好心,这不对啊。可来电显示是他、声音是他。那个恶魔Vegas这会儿不知去哪了,等它再冒出来估计我都不适应了。


“我,我等选吗?你刚刚是那个意思吗”,我不敢相信,又问一遍。

“我懒得再半夜起来泡面了,你想吃什么都行,快说!”  Vegas忽然加快了语速,语气变得很严厉。


“呃……”

“我和macau在一家日料店,你想吃生鱼片、寿司?还是别的”

(原来Vegas少爷是在弟弟面前装冷酷)


“啊,不!我想吃平常那种咖喱配饭,越辣越好,我想吃南部菜”,我脑子里滑过一长串想吃的东西,我急忙控制住了自己的贪念。


“我上哪去找那种玩意儿?再说你就想吃那个?不会太简单了吧”

“不,不难找!就往米饭上盖点咖喱,你见过没?要不,店里卖的现成的咖喱饭也行”


“你这么一说好像更难找了。算了,你把电话给nop”

一分钟前听说有东西吃我心情大好,这会儿又很气闷,咖喱饭明明很好买到处都是,Vegas却嫌难找。


“是,Vegas少爷,明白”,nop跟Vegas说了几句,挂断了电话,然后转身看着我,我没意识到自己在微笑。


“Pete,做得好!我觉得你能活下去了,就这么做,加油!”

他没头没尾地说了这么一句,就出去了。


有机会活下来?其实我也这么觉得。Vegas正在越来越厌烦,他刚刚跟nop通话应该在抱怨我,用不了多久他就会受不了,而且据我评估他不像要杀我所以大概率会放了我……总算看见一丝希望之光了!


听Vegas的语气咖喱饭是没了,但给我带吃的应该没问题。我等得迫不及待,Pete你怎么这样贪吃啊?

我忽然发现自己似乎适应了囚禁生活,已经麻木了。但很快我就原谅了自己,人只有适应环境才能生存。

我就要这样,无视那些没能力改变的东西比如左手腕上的锁链,然后该吃就吃该睡就睡,恢复健康养好体力,心存希望熬到Vegas让我滚蛋的那一天!



“呼”地一声玻璃门又拉开了,我立刻从沙发上坐起来……不是Vegas是nop,好失望……不对!我想看见的是他?怎么在期待那个混蛋?


“喂,Vegas少爷要让你听电话”,nop把手机递给我。


“我在咖喱餐店,你想吃什么”,电话里是Vegas的声音。

“哪儿?”

“我问你、你想吃什么?”

“不是,我是说你在哪家店里”,这人是不是傻的。


“不好意思,请问您这里最辣的菜是什么?”

我听见Vegas在电话那头傻兮兮地问侍应生,忍不住笑了,这位大少爷应该是没进过咖喱店。


我又听见电话里像店家在说:“我们这有干咖喱……还有……”

“对!就买那个”,一听见干咖喱我急忙冲着电话大声说,干咖喱是我最最爱吃的。


“嗯,好,给我来一份”,我听见Vegas买了干咖喱。

“你再问问有甜猪肉吗,我还想吃甜猪肉”,我得寸进尺,因为机会难得啊。


“有甜猪肉吗?谢谢也来一份。你还想吃什么?”

“我还想吃用黄咖喱做的椰子芽和小虾”


“等一下,您这里有黄咖喱椰子小虾吗?好,再加一份这个,谢谢……再要点什么?”

“够了,就这些。这些我全都能吃光!”


“嗯,好,把电话给nop,我有事情跟他说”

我听了把手机还给nop,又坐回到沙发上,忍不住微笑着。

亲爱的南部菜啊,没想到我这辈子还能活着吃到家乡菜,真像做梦啊,太好了!



从这通电话之后,我一直在笑。

我躺在沙发上,摇晃着双脚,又拿了一本书翻着……我已经变成一个为了一点小事情就能很开心的人了。

过去好多人都说我是一个容易满足、容易开心点人,现在我发现自己真是这样。就像今天,眼下的一点小快乐就让我忘了所有的焦虑和烦恼。


如果让我做一个死囚,只要那一餐断头饭是我爱吃的东西,我也要开心享受生命中的最后时光……对,我就要做一个这样的人。Pete,加油!


(未完,待续)

--------------

评论(1)

热度(20)